巡逻队到你村了没丨板泉镇常态化巡防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12-06 10:2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禚彦辰
play

  “季大娘,你听,咱村的夜间巡逻队又出动了,心里真踏实......”,在听到外面巡逻车队警笛声后,在季大娘家串门的小张说道。


  为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自11月起,板泉镇组织开展夜间巡逻活动,积极构建“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的合成化巡防防控体系,不断加大夜间巡逻力度,重点对辖区主干道、路面及重点场所等开展巡逻防控,确保辖区内“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实现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开展常期性、全天候、全覆盖。


  板泉镇为确保合成化巡防扎实有效开展,在各单位共抽调参与巡逻人员80余人,各社区共安排组织巡逻人员500余人;统一对企业、学校、公司等其他单位配备警用爆闪灯和警用执勤标志,累计配备警用电动车30余辆,防爆盾、橡皮棍、头盔等防爆器材40余套,可视化对讲机80余部,警用肩灯150余个,反光背心300余件,全面提升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


  在巡逻时,各巡逻队员注意广场、店铺等人员易密集场所的可疑人、事、物情况。当发现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时,挺身而出,及时制止并妥善处置;当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主动上前,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当发现群众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询问,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板泉镇在优化夜间巡逻投入的基础上,合理制定巡逻巡防制度。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和专职巡防员参加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每个片区成立以片区书记为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巡逻小组,小组每位成员实行轮班制。实现警保联控、内联外合、借势借力,板泉镇巡逻队员共同努力,点亮夜间平安灯,做最美“守夜人”,确保夜巡工作常态长效。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