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守护您安全过冬 莒南大店镇网格员入户宣传防范一氧化碳知识

2020-12-17 14:2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诗歌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诗歌 临沂报道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冬季采暖期来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问题成了网格员们最挂心的事情。为了让居民平安过冬,增强村民安全意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大店镇网格员积极承担起宣传和守护职责。

  时常入户排查 宣传煤烟中毒知识

  宣传活动以网格内采用煤炉取暖、易发生火灾和煤烟中毒事件的村民为主,网格员们入户时提醒居民在使用电器时,如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防止发生火灾;在烧煤取暖时要定时疏通排烟通道,勤开窗,尤其做好夜间通风工作,避免引起煤烟中毒事件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如感觉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离开屋内、大声呼叫或拨打120急救电话,村民们都纷纷向网格员表达了感谢。

  现场教学报警器 为老人守平安

  网格员在入户过程中,对网格内每家每户进行了登记,特别对于特殊家庭、独居老人、低保户家庭,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排查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居民常通风、夜间熄火才是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正确方式。2020年12月11日,当网格员走到独居老人李大爷家中时,房间较小而且通风不好,大爷自我防范意识不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及时帮助李爷爷打开了窗户,让房间进行通风。然后又教李爷爷如何正确使用报警器,告知李爷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李爷爷年事已高,平常儿女不在身边。听到网格员的暖心嘱咐,高兴地连声说“谢谢”。

  通过集中宣传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网格员力求做到户户知、人人知。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居民安全过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