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电子税务局应用广 服务优化升级忙

2020-12-18 15:5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文通 胡顺文
play

  自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更新办税缴费观念,培养网上自主办理业务的习惯,使其充分享受到纳税服务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自助办税,快捷高效

  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莒南县税务局着力打造现代化自助办税区,在办税服务厅内配备十二台外网电脑,纳税人可在此登录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同时,在“大导税”服务模式下,导税人员随时准备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指导纳税人顺畅办理各项电子税务局业务。此外,组织骨干力量梳理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办理流程,集成推出《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电子手册》,采用图文标注方式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让纳税人看得懂、学得会、用得好。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点击使用率已达2.8万人次,累计分享次数3万余次,受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贴心陪伴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这只 “拦路虎”,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规定的享受范围、如何享受,成了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对此,莒南县税务局的志愿服务者们主动出击,积极利用“鲁税通”进行远程辅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滴灌”,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进行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申请,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百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尹会计这样说道:“疫情期间,我们企业确实面临了一些资金周转压力,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减税费减到了实处,送优惠真正送到了位,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发票邮递,安全到家

  为实现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莒南县税务局着力优化发票领用环节。一方面,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实现发票票种核定、增量增额等业务的全办理;另一方面,大力推行“票E送”服务,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后,后台工作人员及时审批,当天打包邮寄,纳税人在24小时内即可收到发票。通过“非接触式”领票,在为纳税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业务办理。

  及时反馈,流程顺畅

  成立电子税务局审批团队,由四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对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进行及时审批。符合条件的涉税申请,即时审批完毕;不符合条件的涉税申请,及时退回,并在退回时“一次性告知”原因,详细说明问题所在,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首页-我的待办-服务提醒”模块查看详细建议,修正后重新提交即可,帮助纳税人节省办理时间,进一步畅通办税缴费流程。

  (通讯员:朱文通 胡顺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