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第八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2-31 11:3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彪
play

  为了进一步巩固一年来教育扶贫的成果,莒南县第八小学在全校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日”教育扶贫系列活动。

  莒南县第八小学以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国家对每一位困难学生的关爱,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积极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莒南八小还充分结合日常德育教育,以年级为单位,在各班开展了“教育扶贫”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国情教育,使学生关心身边的贫困学生,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集体意识,为每一位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莒南八小积极有效开展扶贫活动,号召全体学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鼓励广大学生发扬关爱互助的精神,人人争当“奉献爱心小明星”,让学生在充分认识到关爱、帮助别人的重要性及意义,引导学生学会感恩,传递友谊,奉献爱心。

  通过“教育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莒南八小以活动为抓手,以宣传载体,让学生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体会奉献精神,感受中华民族扶贫救困的传统美德,让教育扶贫精神在莒南八小扎下根,让教育扶贫行动托起希望之花。(通讯员 熊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