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帮扶有力量 乡村振兴在路上

2021-01-20 08:3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子璇 马久营
play

  2021年1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这是一面来自一千八百多公里外的锦旗,锦旗上金灿灿的“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助脱贫”十四个大字,承载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人民的一片谢意。

  据了解,2020年至今,莒南县税务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大局。该局结合扶贫平台上的农产品品类及实际需求,积极发动职工参与,累计购买黄小米、荞麦面等农产品4.1万元,为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莒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围绕农村工作大局,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在指定的平台定向采购蔬菜、米、面等农特产品,持续、稳定地向发展落后地区提供经济援助。另一方面,积极服务山东省税务局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通过与帮扶村结对共建的形式,实现莒南税务和第一书记帮扶村的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互享、发展规划互谋,协助帮扶村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扶贫扶志更扶智,为辖区内乡村振兴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此外,莒南县税务局选派的4名第一书记也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为两个帮扶村协调400余万元帮扶资金,建设富民大院,积极招商引资,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也牵动着税务系统各级领导的心。2020年12月3日至4日,山东税务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莒南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省税务局第一书记帮扶点等工作现场,出席会议的税务总局领导和省局领导对全省税务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并鼓励税务人在莒南这方红色热土上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守一方水土,为一方百姓。莒南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实打实”的帮扶措施,努力打造“带不走”的税务扶贫力量,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攻坚税务答卷。(通讯员:周子璇  马久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