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三聚焦”助推延期缴纳税款政策落地落实

2021-01-22 10:1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婕 周子璇
play

  为进一步落实好便民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政策,细化便民服务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聚焦宣传辅导,深化政策落实。疫情期间,为确保纳税人及时接收延期缴纳税款相关工作通知、业务流程等内容,借助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将延期缴纳税款相关通知、注意事项、办理流程等内容,精准推送给广大纳税人。同时,制作相关政策明白纸进行发放,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复工复产积蓄力量。

  聚焦电子办税,提升服务质效。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依照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远程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安全有序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有效提升“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实效。同时,对县域范围内符合享受延期缴纳税款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比对梳理,通过电子税务局对相关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未享受政策优惠的纳税人及时发现、跟踪辅导,确保税收红利真正落地。

  聚焦容缺办理,提升申报效率。根据纳税服务规范,对提交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实行“无纸化”容缺办理机制,免于提供银行对账单等纸质材料。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税务局专窗专员对相关申请即时响应,严格把关电子申请材料,加快业务受理审核进度,有效防范税收风险,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收政策优惠。

  刚刚办理完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的莒南县民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曹经理说:“过去有的业务流程需要一两天才能完成,现在税务部门完善措施、加快进度后,通过电子税务局来办理,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既为我们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提高了整体运转效率,又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莒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伟介绍,接下来,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延期缴纳税款等税收优惠政策,把政策红利送到更多纳税人手中,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用税务力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李婕 周子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