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朱芦镇:安全生产重于山 普法宣传在身边

2021-02-01 10:2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1月29日上午,朱芦司法所联合镇应急办到镇域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法》及法律援助宣传,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和从业人员的权利义务进行讲解,对群众部分法律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在活动现场,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帮助整改完成。朱芦司法所为企业负责人及工人们进行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工友的法律、政策咨询。

  “如果我拿不到工资我要怎么办?”“如果我在工地上受伤了,要怎么认定工伤?”在活动现场,工人兄弟纷纷提问,朱芦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逐一地回答他们的问题。

  近年来,朱芦司法所在莒南县司法局和朱芦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创新普法方式,充分发挥现代传媒优势和特点,抓好宣传阵地建设,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一是深入推进法律“六进”。主动对接各行业部门,行业领域专项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多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朱芦司法所联合镇总工会进行普法宣传

  法律调解,省时省心又省钱

  禁毒宣传走进刘家东山社区

  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走进厉家寨高铁站

  二是不断强化新媒体矩阵建设。主动对接宣传部门,通过“五彩朱芦”公众号、“平安朱芦”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法律知识,不断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完善1座“法治广场”、5间司法行政工作室、10处法治宣传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