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医保局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医保工作

2021-02-03 15:3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学松
play

  为确保全省首批集采药品中选工作在莒南县按时落地,莒南医保局督促23家定点医疗机构认真梳理统计仍备货不足的中选产品清单,于1月31日前配备完成相关产品,确保2月1日在医保系统开药结算,让群众尽早享受降价后的69种集采药品。

  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继续严厉打击蓄意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定点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对613家定点卫生室开展全员岗位培训,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监管。推进综合监管,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监管长效机制。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与定点医药机构对账,及时结算拨付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做好年底医保费用结算报销工作。涉及市内跨县区医疗费用,加强协调,及时处理,确保数据一致。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扎实做好跨年度费用结算工作,真正做到医保费用结算和付款及时通畅。

  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申报材料,大力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解决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焦点问题,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效能。1月份,共计接听咨询电话560余次、异地联网备案130余人次、办理医保异地安置90余人次、审核门诊慢性病52人次。(吴学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