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大队全力开展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2021-02-05 17:3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王怀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王怀萍 临沂报道

  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近日,莒南交警大队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节前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走进客运企业,对“两客一危一货”开展集中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加大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24小时动态监控,及时发现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路畅人安。

  开展路面排查工作,通过设立执勤点或巡逻的方式,加强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对客运车辆安全带缺失、灭火器压力不足、轮胎磨损等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对过境危化品车辆进行仔细检查,严禁“带病车”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驾驶员立即纠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