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税务局:开工学习忙 岗位技能强

2021-02-25 15:3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子璇
play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就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春季集中整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帮助干部职工收心定性,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税收工作中,以更高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党建业务并重,突出全面学习。2月19日下午,莒南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聚在一起,共同收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谢春涛教授的讲述中,党员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信心和决心。该局还通过一问一答及观看动漫短片的形式,对青年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使党建业务知识更加生动、便于记忆。通过在春训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莒南县税务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系统上下形成学思想、拓思路、破难题、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业务重点明确,突出高效学习。为了在短短七天的春训中提升知识密度和学习效率,莒南县税务局科学规划课程安排,突出重点业务学习,邀请县纪委、县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县保密局及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为干部职工授课,通过讲座、视频及幻灯片等多种形式,讲解党风廉政建设、公务员管理、保密形势分析及最新税收政策。“听完县保密局邱主任生动的案例分析,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平时从事公文处理工作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八要八不得,自觉维护国家秘密安全。”莒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小周说道。

  青年干部为主,突出活力学习。此次春训坚持全员学习和重点培训相结合的方针,在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参训的基础上,重点抓好45岁以下青年干部的培养,把发动青年干部备课、讲课作为一项硬性要求,让青年干部在参与过程中提高认识和觉悟、提升素质和能力。春训结束后,每名青年干部都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达到总结反思、互相交流、不断提升的目的。“通过这次春训的学习,我对税收基础业务知识、党建工作常识、保密工作要求及政务信息写作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很多。看到几位年轻同志在台上讲课,我非常佩服,也非常羡慕,希望明年,我也能成为一名业务骨干,成为一名老师,站上讲台。”今年刚入职的公务员小吴在自己的心得体会里这样写道。

  新年开工,莒南县税务局掀起了新一波的学习热潮,干部职工们比拼赶超,用不断提升的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为纳税人缴费人献上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周子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