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望海社区:“四大顾问”齐亮相 创新服务新模式

2021-03-30 09: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震
play

  在十字路街道望海社区,活跃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像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成员一样对社区居民的情况熟记于心,对社区里的服务诉求了如指掌,他们是居民口中的“管家”,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精准服务。

  3月27日,望海社区四大顾问及在职党员便民服务日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清洗地垫、空调滤芯,健康查体,教育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居民们纷纷在各自的服务项目面前做好登记,现场秩序井然。来自教育顾问的邓文学表示,“前期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了解到社区养宠物的居民比较多,对于宠物日常养护与疾病诊疗有一定的诉求,我正好又是畜牧兽医专业出身,就向社区认领了此服务项目,也想通过专业特长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一旁一手拎着地垫一手抱着小孙女的刘大娘笑着说,“骨密度还是第一次查,没想到是在社区免费享受的,回去得让她爷爷也来做个。”

  城市基层之治,也是民心之治。望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琳介绍说,“四大顾问的成立,让更多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辖区企事业单位从‘生活共同体’中走出来,参与到‘治理共同体’中去,而固定的便民服务日则把他们‘集结’起来,帮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精准、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下一步,望海社区将深化多元融合服务模式,让志愿服务在网格中细化、实化、深化,同时积极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带头作用,真正把支部建在网格、活动融入网格,不断提升党建网格服务居民水平。(通讯员:彭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