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举行红色研学活动

2021-04-02 10: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孟华 明宪雪
play

  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举行红色研学活动为弘扬沂蒙精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继承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小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值清明节到来之际,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红色研学活动,全校六个年级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红领巾”宣讲队,负责将甲子山战地医院旧址的历史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同时让沂蒙红色革命英雄事迹深深烙印在了每个孩子的心中。

  为深耕新教育提出的“培养卓越口才”行动,学校组建了“红领巾”宣讲队,在孟华、张佳佳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红领巾”宣讲队的每位小队员们快速茁壮成长,并由首批队员担任了本次研学活动的讲解重任。小小讲解员们有模有样的讲解、落落大方的神态、专业十足的精气神不仅赢得了全校同学的仰慕,家长乡亲的夸奖,同时也得到了该校校长陈彦飞以及纪念馆孙运强等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小小宣讲员用卓越的口才把家乡的红色历史传递给了更多人。

  本次宣讲活动是该校红色课程的开端,学校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研学课程活动,深化少先队员的爱国教育,使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爱国信念,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报效祖国。

  同时,本次红色研学活动为推进新教育“研发卓越课程”、“聆听窗外声音”、“培养卓越口才”的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孟华 明宪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