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朱芦中心小学:春日研学正当时,名师引领促发展

2021-04-06 1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play

  人间三月春好处,研学成长正当时。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探索教学教研一体化发展新途径,近日,受莒南县朱芦中心小学的邀请,莒南县潘旭名师一行莅临朱芦小学交流指导数学常规教研活动,该镇20多名优秀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交流学习。

  活动中,五位讲课老师以问题研究为切入点,充分创设情境,以小组合作等有效形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挖掘学生思维、表达方面的闪光点,着力构筑理想课堂。展示课例既有规律性质教学课《100以内数的顺序》,也有概念教学课《小数的性质》,可谓是精彩纷呈,特别是该镇数学教研员刘凌玉老师以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新颖的教学风格,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后,潘旭主任与上课教师们一起,进行了课例评价及学科教学经验交流,对几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给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要求。

  莒南县朱芦中心小学校领导谈道:“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还需要下大力气,不仅要在教师层面把‘两学、两研、两上’做精做细。下一步,莒南县朱芦中心小学将以数学兴趣社团为切入点,在学生层面持续开展‘数学小名师’、‘玩转数独’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数学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探索构建理想课堂途径,丰富新教育实验内涵。”莒南县朱芦中心小学校长于安全讲道。(通讯员 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