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大店镇:严守安全生产“三根线”

2021-04-14 15: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占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占杰 临沂报道

  莒南县大店镇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要求全镇生产经营单位严守安全生产“三根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坚守道德底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店镇要求各企业把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健康作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不碰法律红线,依法依规安全生产。要求每个企业法人,不碰法律红线,建立健全全员和全部生产经营活动的责任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制定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生产安全。

  筑牢生命防线,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企业对生产车间、作业现场、设备设施和罐区等重点场所及关键部位、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要亲自抓排查抓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该整改的坚决整改。

  为确保生产经营单位严守“三根线”,大店镇在2021年第一季度陆续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检查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229家次,立案处罚1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