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扎实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2021-04-14 17:2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明宪雪
play

  为扎实有效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近日,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集中开展了“青蓝工程”指导教师示范展示课活动。

  在课堂上,张红红老师富有童话个性色彩的语言和邵芳老师自然的教态,悦耳动听的声音以及特有的亲和力,仿佛春天的一缕暖风,使课堂成为充满爱意的课堂、富有诗意的课堂;左银萍老师基本功扎实,语音清晰,对学生也是亲和力十足,学生不仅学的很有兴趣,听课的老师也不禁被带入到课堂中。教师教新单词时,用图片呈现,体现了直观教学法,整堂课中,教师在引入新词时,都是比较自然,而且都非常的有趣味性。

  示范课后,师徒坐在一起对课堂进行了有效的评课、讨论、反思和总结,师傅为徒弟们认真梳理归纳了高效课堂的技巧和方法,并将丰富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徒弟们积极发言,述说自己的收获、体会,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扎实做好青蓝工程的同时,坚持把学习与分享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不断丰富和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力争建设一支业务精湛、教学一流的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通讯员 明宪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