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便民服务零距离 税企互动解难题

2021-04-20 16:3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子璇
play

  为扎实开展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落地落实,4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座谈会,并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面向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现场问需问计,零距离提供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切实增强税企理解互信。

  “县税务局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可以说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传达给我们,提醒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尤其是延期缴纳税款政策的及时执行,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有充足的资金购入原材料。”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甄西周在座谈会上感慨地说道。

  “感谢税务部门为金胜品牌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我们企业提供的一对一辅导服务,为推动企业上市进程提供了很大助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建立产业集群的信心决心。” 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里这样说道。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莒南县税务局开展的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会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波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要举措。接着,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华向在座企业代表介绍了2020年以来莒南县税务局的工作情况,并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问需问计,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关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最后,在税企互动交流环节,该局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与会企业代表就税务部门政策辅导、纳税缴费服务、执法规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读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乘车来到了莒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系统了解了办税服务大厅的机构职能、功能分区、窗口设置,亲身体验了自助办税、业务联办、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

  参观办税服务大厅

  此次税企互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税企双方的相互支持和理解。据了解,下一步,莒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机制和做法,不断提高税费业务办理效率和智慧办税水平,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周子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