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便民办税出实招 精准辅导办实事

2021-04-25 11:1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子璇 胡顺文
play

  天晴日暖,春光明媚,“便民办税春风”如约而至。为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号召,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难点堵点入手,不断推进税收精细化服务,建立专职导税团队,提供专业化辅导,切实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导税咨询台

  着力构建“大导税”服务模式。常规配备由16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职导税团队,创新打造“分流”导税新模式。将导税咨询台、资料预审区、自助办税区前置,导税咨询台提供涉税咨询服务和取号服务,资料预审区提供涉税资料的预审和填表等服务,自助办税区由专人辅导自助办税。通过分流人群,形成“询问业务-判断分流-引导办理”的规范流程,实现精准导税分流。

  资料预审区

  自助办税区

  “这种服务模式太便捷,太细致了,整个业务办下来特别顺畅!”前来办税的企业会计小李竖起大拇指说道,“我要办理的是申领发票业务,从进厅开始就有导税员主动了解我的需求,讲解办税流程,在自助办税厅还有流动导税员辅导业务办理,这让我一次性弄懂了操作流程、办理手续和注意事项,体验特别好。”

  下一步,莒南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基层落地落实,认认真真分析需求,切切实实解决难题,扎扎实实优化服务,让政策落实更有力度,让税收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通讯员:周子璇 胡顺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