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口镇:智能制造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28 09:4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永武
play

  今年以来,莒南县道口镇的临沂恒兴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旋律,积极瞄准先进智能制造发展方向,顺利启动了总投资2亿元的技改提升、扩建项目,现已新上自动化程度更高的8条胶片生产线、11台点塑机、780台织机,升级9条棉纱生产线,在大幅增加产能的同时,总体降低能耗30%,减少用工15%,预计增加年产值36%。

  在该公司引入微电脑控制的胶片车间,不见了以往人员密集的流水线式作业方式,带来的却是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在新的点塑车间,自动化快速成型生产模式极大地降低了能耗;在智能化操控的织造与棉纺车间,一名工人就能轻松操控上百台机器……

  该公司秉承高质量发展目标,面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市场,正着力打造一个的产能现代化、设备科技化、产品高端化、管理规范化、市场国际化的现代化大企业,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临沂恒兴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的“华丽转身”为镇域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发展打造了新的标杆。在该公司的示范带动下,道口镇各工业企业竞相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工业智造现代化水平。

  目前,莒南县道口镇内企业——山东鑫麒玉日化有限公司新上的12条洗衣粉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和1条洗衣液自动灌装生产线建成投产;云之锦有限公司全自动电脑绣花设备进入量产阶段;山东共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正有序推进……又一批高端智能制造业项目快速推进,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