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大店镇四种公开形式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2021-11-23 11: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山清
play

  冬季到来,燃煤取暖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影响群众的安全,为保障群众安全过冬,莒南县大店镇以政务公开工作为抓手,四种公开形式深入开展安全过冬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赶大集”公开,宣传燃煤安全知识。该镇通过“赶大集”深入群众,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提醒群众冬季正确使用煤炉取暖,防范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确保安全过冬。

  “进村居”公开,营造燃煤安全氛围。印发《通告》、明白纸10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0余副,在户外显要位置张贴大幅《通告》80余张,各村每天通过村村通喇叭播放散煤治理的音频,引导广大村民深刻认识燃烧烟煤和半烟煤的危害性。发动村级网格员面对面宣传清洁煤的优点,提高群众燃烧清洁煤的积极性。

  “到手掌”公开,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依托“大店”微信公众号编发刊发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知识,通过镇村两级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途径,及时转发传播,方便群众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特点、原因及防范措施,为群众提供了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掌上”知识。截至目前,共通过公众号编发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知识3期,微信群转发500余次,提高广大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防范意识。

  “入农户”公开,检查燃煤安全情况。该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张贴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的同时,重点检查农户取暖方式,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以及急救常识等知识,提醒农户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刘山清)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