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石莲子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助推乡村颜值再提升

2022-06-23 13:49:00 来源: 石莲子镇宣传办 作者: 闫露玉
play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莒南石莲子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近日,随着莒南石莲子镇夏收夏种接近尾声。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石莲子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结合石莲子镇实际,按照“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要求,持续推进“三清一改”,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分片区行动,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公益岗、环卫工、志愿者齐上阵,积极参村庄清洁行动。

  下一步,在巩固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管护机制,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运营和管理机制,继续落实“党员义务包街、两委干部包片”的推进措施,推动农村“脏乱差”集中整治向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转变。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