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学校专项抽检,护航“开学季”

2022-10-01 09: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露玉 郇昌旗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露玉 通讯员 郇昌旗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9月29日至30日,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护航开学季”专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涉及全县范围内各中小学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抽样的样品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水果、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饮料、糕点、乳制品等。食品抽样过程中,抽检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认真做好样品抽样记录、样品封存等关键环节的工作,经食品管理人员确认签字后封存带回进行检测。

  本次抽样共抽检餐饮食品75批次。相关食品的检验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将根据抽检计划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强化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有效排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