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讲故事、学理论”骨干宣讲团建团式暨首场宣讲会举行

2023-03-17 20: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丽 常晓涵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常晓涵 临沂报道

  3月17日上午,莒南县“讲故事、学理论”骨干宣讲团建团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慧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莒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凯主持,县领导张华、陈庆金、李先军参加会议。

  建团仪式上,介绍了全县“讲故事、学理论”骨干宣讲团成立相关情况;程凯为宣讲团授旗,张华为宣讲团顾问、辅导员、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团长作了表态发言;6名宣讲团成员做了精彩的宣讲;宣讲团顾问做了现场点评。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黄慧林对全县开展“讲故事、学理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讲故事、学理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故事、学理论”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理论武装的有效形式,只有进行了有效的理论武装,才能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慧林强调,要抬高工作标准,准确把握“讲故事、学理论”的着力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挥好示范作用。党员同志要主动学,采取集体学、自己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要引领群众跟着学,运用生动鲜活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讲,让“故事”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引导群众学习、理解和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

  黄慧林要求,要不断提升“讲故事、学理论”的实际成效,推动活动“由虚到实、由泛到精、由知到行、由数量到质量”转变。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指出方法、导正方向,确保整个活动聚焦重点不偏移、突出主题不走样。要完善考核机制,常态化开展抽查测评,抓好结果运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