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莒南县督导调研扶贫领域问题常态化整改工作

2018-09-17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宏伟到莒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督导扶贫领域问题常态化整改推进情况。

  张宏伟一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接到莒南县板泉镇扶贫现场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各类扶贫档案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她详细询问了板泉镇扶贫领域问题常态化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扶贫问题排查、贫困户识别退出标准把握、贫困群众收入来源、扶贫项目运转管护及收益分配兑现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张宏伟对莒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必须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标准要高。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对新发现的问题要系统梳理、全面汇总、及时纳入,建好用好问题清单。二是要求要严。认真组织开展镇级自查和镇级互查,通过入户访谈、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比对分析等方式,逐个环节查、逐个项目看、逐笔资金审,确保将清单列举的问题逐一对照核查清楚,做到不留缝隙、全面覆盖。三是程序要严。加强脱贫退出管理,对脱贫不享受政策贫困户的认定,要严格按照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或明显不符合扶贫标准的要求来把握,不能简单的以有子女赡养搞“一刀切”。四是成效要实。加强资金整合,强化运营管理,保障项目收益和贫困户利益;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宣传培训,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脱贫攻坚期及脱贫攻坚期后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张宏伟还随机抽取查看了渊子崖村扶贫问题常态化整改、2018年脱贫退出、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情况。她要求渊子崖村两委班子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手抓村集体经济壮大,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