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胜到莒南调研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

2019-02-25 10: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带领调研组到莒南就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进行了调研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光,市水利局局长丰绍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筵宾镇前下河村、大店镇薛家窑村和大店镇东兴单村进行实地调研,随机走访入户查看水质、询问水价,详细了解了群众吃水用水情况,又到莒南县第一净水厂、陡山水库管理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莒南供水工程运行情况、农村供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中,郑连胜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切实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要发挥莒南水资源丰富的天然优势,坚持统一标准,以城市用水标准统一规划建设农村饮水工程,打造集中供水管网,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要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统一融资、建设、运营,实现城乡供水运营一体化;要结合农村实际,全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供水管网入村入户;要统筹规划农村用水、城市用水和工业用水,规范水费征收,切实满足民生需求,保障饮水安全。

   

  郇恒赛对调研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莒南将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攻坚方案,切实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补齐农村饮水工程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利用市场化理念,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资金短缺问题。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实施科学高效的运营模式,加强水资源管理、运营,强化水源安全和供水保障,全面实现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高效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