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控违拆违 莒南三月份以来拆违12万平方米

2019-04-0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谢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谢玉)莒南县持续发力,加大对违法建设的管理力度,坚决将违法建设扼杀在萌芽状态。

  立足“勤”字开展巡查。勤巡严控,落实区域和错时值班制度,开展不间断、全方位、高频度的巡查。建立巡查台账制度,详细记录每天巡查管控情况,包括巡查时间、巡查人员、巡查路线、违法项目主体或名称、违法地点、违法现状等内容,定期对执法台账进行汇总,做到后期执法有据可循。

  注重“广”字加强宣传。广泛宣传,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宣传行动,通过出动16台宣传车辆、发放10万余份明白纸、设置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建设的危害。利用公众媒体进行控违动态推送,扩大宣传面,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做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坚持“快”字迅速查处。对发现的在建违建,第一时间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当场立即组织拆除,杜绝群众侥幸心理,打消群众违建的念头。对历史形成的违建,限期要求自行整改,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自拆,对拒不执行者,依法依规进行拆除,铁腕控违不手软。3月份以来,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达12万平方米,对违法建设形成强大震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