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俩月“跑”出近千元电费

2013年03月26日 11:47 作者:李诗源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大众网临沂2月25日讯(记者 李诗源)家里没有长时间使用过大功率电器,可盛庄孙家对河村孙先生家却在两个月内交了近千元电费。孙先生反映,电表“疯跑”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们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据孙先生介绍,往年他家用电一直很稳定,一年的电费在1000元左右,但从2012年3月份开始,孙先生家的用电量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增加。4、5两个月份的电费高达900余元,不过6到9月的电费又回落到每个月100元左右。
      忽高忽低的电量让孙先生很疑惑,他向供电公司反映后,将电表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校表。新电表在去年的9月份安装好,可正常工作了两个月后,又开始“疯跑”。
      孙先生告诉记者,新电表安装后的俩月电费总和是120余元,都在正常范围内,但12月和2013年1月的电费又出现了新高,俩月电费为700多元。
      孙先生说,冬季自家一直以炉子取暖,仅在除夕夜开了三个小时的空调,平时一家四口仅看电视、照明用电,不可能用这么多电。“家中惟一一个大功率的机器是一台780瓦的抽水泵,平时抽取生活用水。也不是长时间工作。一天只抽一缸水,有的时候两三天才抽一次。”
      为了检查是否有漏电现象,孙先生特意在2月24日上午7点至12点之间关闭家中所有电源,但电表在此期间没有增加迹象。“我今天特意看了看,从去年9月18日安装上新电表,现在已经跑了1600度电了。”孙先生说。由于从去年开始,电费收据单上就没有电表起止数,他们也不知道每个月自家到底用了多少电,电表怎么会“跑”这么多。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95598,工作人员反映,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工作人员抄表数出现问题,或者是家中线路漏电,甚至可能存在偷电现象。“需要我们上门检修才能确定具体原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热图聚焦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