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从未开过车驾照咋在外地违了章?临沂郑先生好烦

2013年05月28日 11:14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自从考出驾驶证后,从未开过车,也未曾丢失过,不料期满准备换证时,却发现有一次违章被罚款,而且因未处理,一直无法更换驾驶证。27日上午,市民郑建启先生向本报反映他遭遇这样一件烦心事。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 (记者 赵泽军)自从考出驾驶证后,从未开过车,也未曾丢失过,不料期满准备换证时,却发现有一次违章被罚款,而且因未处理,一直无法更换驾驶证。27日上午,市民郑建启先生向本报反映他遭遇这样一件烦心事。

      据郑先生介绍,他初次领取驾驶证是2001年7月份,驾驶证期满后,2007年6月份,重新更换了驾驶证。“我当时考取的是B1证,由于考出驾证后从未开过车。根据要求,B1证每年都要审证,于是换证时我便将驾驶证由B1证降为C1证。”郑先生说。

      2013年5月16日,郑先生到车管所准备再次更换驾驶证时,工作人员却告知他有一次违章未处理,不能更换驾驶证。随后,他到交警大队调出了违法记录详细信息,信息显示该罚单是2012年8月17日开出,违章地点是江苏盐城沈海高速公路,而且是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违章。“拿到驾照后我一直没有开过车,也未将驾照借过别人,况且这两年多我就没离开过临沂,咋能到江苏开车违法啊?”郑先生说。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违法查处是“锁证不锁车”,也就是只针对驾驶员进行处罚,而不针对车主。“郑先生的问题,可能是在录入违法信息时,将身份证号码录入错误,也可能是驾驶证被套用。”该工作人员说。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驾照被套用,目前较好的解决方法是持证者本人尽快向当地警方报警,通过警方控制住涉嫌套用驾照者再进行相应处理。如果被套用后的违法信息在省内,核实后,可按相关规定对被套用的违法记录进行处理;如果在省外违法,持证者本人只能到违法地的交警部门进行投诉处理。“对于郑先生换证的问题,如果不能顺利消除该违章信息,只能补交罚款,消除违章信息后再换证。”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