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记者整理临沂22处危险水域 孩子们别去这些水域

2013年07月17日 09:30 作者:朱建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月15日,沂蒙晚报发出“临沂危险水域”征集活动后,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仅16日一上午,就有30多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QQ群三种方式联系到本报,告知自己了解的危险水域。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朱建丰7月15日,沂蒙晚报发出“临沂危险水域”征集活动后,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仅16日一上午,就有30多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QQ群三种方式联系到本报,告知自己了解的危险水域。目前,记者已整理出22处危险水域,征集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沂河梅家埠附近河面挺危险的,我记得去年5月份就发生过一起溺水事故。当时是6名小学生在岸边玩耍,不慎从一艘铁皮船上落水,3人获救,3人不幸溺亡。”16日上午10点,市民刘先生打来电话称,沂河梅家埠附近水域几乎每年都有溺水的事故发生,其中许多都是中小学生。

      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沂河路沂河大桥东桥头下面的一片水域也属于危险水域,每年都有淹死的,仅2012年就发生过多起溺水事故。“就桥下那一片区域,夏天很多小孩子在那儿洗澡,那块水下结构比较复杂,离岸边3米内比较浅,但一过了,就成了两三米深的深水区,中间没有缓坡,是一个沟状,非常危险,应该提醒人们别去那里戏水。”孙先生说。

      网友“解夏”通过沂蒙晚报热线QQ群告诉记者,兰山街道小李庄社区北边的涑河属于比较危险的水域,曾有不少孩子在该水域溺亡。“我们小时候经常去玩,我小学同学就有溺水的,之后我们就一般都不去那片水域了。这几年基本每年夏天都有在那溺水的”,网友“解夏”说。

      网友“文二多吉”在沂蒙晚报新浪官方微博中发表评论:14号晚上溺亡的孩子走好,希望少点这样的悲剧。网友“Rhythm_souL”表示:整条沂河都挺吓人。

      截至下午5点,本报共接到30多名市民通过热线、微博、QQ群等方式发来的危险水域信息,整理出22处危险水域。目前,本报“危险水域”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将身边所知的危险水域告诉我们。

      记者陈牛 见习记者范彩霞

      晚报“社区健康行”周日走进大官苑 教您溺水、触电后如何急救

      7月14日,阳光沙滩一位花季少年不幸溺水身亡,令人惋惜。如今到了暑假,这是一个中小学生溺水事件高发时期。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护意识,普及急救知识,7月21日(本周日),晚报“社区健康行”将走进兰山区南坊街道大官苑社区。本报将邀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暑假我市都会发生中小学生溺水、触电、中暑等事件,主要集中在农村、城乡接合部。如果不掌握科学的施救方法,或者面对患者束手无策,抢救时间可能会稍纵即逝,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的时间,一个生命可能会消逝。所以说掌握科学、正确的急救方法异常重要。

      本周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来到大官苑社区。他们将结合实际,围绕现代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术、呼吸道梗阻的急救方法以及常见伤害如溺水、触电、中暑的救护要点等,展开详尽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活动时间为7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