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涉事司机施工记录曝光 事发时未与车主任何沟通

2013年08月14日 15:05 作者:盛堃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涉事挖掘机车主姜俊英,通过她看到了被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的挖掘机司机郭晓刚在金沟子村附近干活的工作记录。姜俊英说,在出事前,郭晓刚已在事发地附近工作了11天,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事发时郭晓刚曾与她单独沟通”一事,姜俊英明确说,事发时,她离郭晓刚最近时也有七八米,从未在现场与其单独沟通过,郭晓刚更没有对她说过自己“挺好的”。

     

    姜俊英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的郭晓刚的工作记录第一页。(盛堃 摄) 

     

    姜俊英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的郭晓刚的工作记录第二页。(盛堃 摄) 

        大众网平度8月13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涉事挖掘机车主姜俊英,通过她看到了被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的挖掘机司机郭晓刚在金沟子村附近干活的工作记录。姜俊英说,在出事前,郭晓刚已在事发地附近工作了11天,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事发时郭晓刚曾与她单独沟通”一事,姜俊英明确说,事发时,她离郭晓刚最近时也有七八米,从未在现场与其单独沟通过,郭晓刚更没有对她说过自己“挺好的”。

      工作记录显示,出事前郭晓刚在金沟子村附近施工已11天 

      在平度市人民医院,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姜俊英。据姜俊英说,她2006年购置了两台挖掘机,平时谁家有活就给谁干,他和郭晓刚都是平度市云山镇人,郭晓刚人很老实,她跟郭晓刚的母亲认识,所以自2010年起,郭晓刚一直跟着她干活。

      姜俊英说,今年7月15日,她接到施工方电话,雇她一台小型挖掘机,在人民路附近施工,整理垃圾平整路面,方便建围挡。7月17日起,姜俊英就派驾驶员郭晓刚到人民路北侧附近进行工作,由于7月17日到8月1日期间平度经常下雨,所以工作时断时续。

      姜俊英告诉大众网记者,郭晓刚有一个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用来记录他平时的工作施工情况。在出事后,姜俊英从挖掘机里把这个笔记本拿了出来。记者看到,郭晓刚在笔记本里记录着工作的时间、地点和时长,例如:7月17日,金沟子,上午7:30-11点30,下午 14:00-18:00。

      根据笔记本上的记录,从7月17日到8月8日,郭晓刚一共在金沟子村干了11天的活,分别是7月17日至18日,7月24至25日,8月2日至8日,8月9日,也就是被扣押当天,是郭晓刚在金沟子村工作的第12天,在他的记录本上,最后一次记录到:8月9日金沟子,上午6:00……

      车主坦言,事发时根本没机会靠近郭晓刚,两人更没有单独沟通 

      姜俊英说,8月9日、10日这两天,她被吓得就快成神经病了。

      姜俊英说,在“出事”当天(8月9日)下午2点左右,她接到了郭晓刚打来的电话,说他被一群人扣下了,身上还被泼了汽油。当时,姜俊英十分着急,立刻赶到了事发现场。她在现场看到有110民警在,张朋珂等人冲她喊着,让她10分钟之内找人过来,不然司机就完蛋了。

      姜俊英说,在劝阻张朋珂、陈宝成等人无果后,她先后向施工方、警方求助、报警。在听郭晓刚说头晕、难受时,姜俊英还找来了平度市中医院的120急救车,但却一直没有将郭晓刚接出来,“当时快吓成神经病了,从事发当天到第二天都没吃过一顿饭,晚上就在附近的工程部里凑合着睡了一晚上。要是真出了事,我和郭晓刚两家人就都完了。”姜俊英说。

      针对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驾驶员一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陈宝成说事发后司机老板曾到现场,当时司机还对老板说‘挺好的’,之后司机与老板单独沟通后,老板离开,不排除司机不用干活还能挣钱的可能,所以愿意留下来。”针对这一报道,姜俊英说,在郭晓刚被扣期间,她曾去劝说陈宝成等人放人,但是对方不同意。在此期间,她离郭晓刚最近时的距离也有七八米远,郭晓刚一直在车里,她一句话都没有给郭晓刚说过,更不存在“单独沟通”的事。

      对于媒体称“郭晓刚对姜俊英说挺好的”,姜俊英觉得不可理喻,她说:“在这种情况下,他怎么可能‘挺好的’呢。在郭晓刚给我打电话求救时,除了让我赶紧找人救命,从来没说别的,更没有听他说过‘挺好的’。”

         

        视频对话被扣司机:汽油从头浇到脚 干了就倒 

        8月12日至13日,有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非法拘禁案中的挖掘机驾驶员郭晓刚是自愿留下的,并有陈宝成的手机录音为证;在此后的25个小时内,郭晓刚吃喝与村民一样。还有媒体称,涉事司机有奉命主动被扣、故意造成陈宝成等人实施“拘禁”的嫌疑。

      网声喧哗中,真相到底是什么?8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平度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里,独家对话了涉事驾驶员郭晓刚及其家属。

        陈宝成等拘禁司机视频来源曝光:系当地村民拍摄 

        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现场视频的拍摄者--金沟子村村民张华。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陈宝成手持自制刀斧守在挖掘机外,而张朋珂则在车内向驾驶员郭晓刚身上及周围泼洒了至少8瓶汽油。

      平度金沟子村多名村民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 

        据平度警方介绍,8月9日下午,平度市东阁街道金沟子村村民张某某、陈某某等人,将一挖掘机及驾驶员郭某某扣押,并持自制凶器、汽油瓶等限制郭某人身自由,对其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接到报警后,平度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处置工作。8月10日中午2时许,警方将郭某某解救,并依法传唤陈某某等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平度警方25小时解救人质速写:司机被浇汽油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平度调查了解到,陈宝成、张朋珂等七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平度公安刑事拘留。据挖掘机驾驶员说,他到现场并非为了拆迁,而是整理建筑垃圾,陈宝成等人将其强行拘禁在车内25个多小时,并用汽油浇身等危险方式威胁郭晓刚的生命安全。

      平度被非法拘禁者全身多处烧伤 仍住院治疗 

        下午1点左右,郭晓刚得到单位的命令,说这个活不干了,让郭晓刚把挖掘机开回公司。郭晓刚没想到,他刚刚回到挖掘机驾驶室内,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当时有一群人,一下把我围起来了,一个男的(后被证实为张朋珂)拿了两罐子汽油,哗一下倒到我身上去了。”郭晓刚说,随后张朋珂一手抓着他的衣服领,另一手把打火机放到了他的脸前面,并说“你再跑,我给你点上。”

      郭晓刚说,之后,一个戴眼镜的男子(后被证实为陈宝成)拿着一个很长的刀斧,在那里喊“谁敢靠前,我就砍死他”。当时,挖掘机旁有一块木头,陈宝成拿着刀斧往木头上砍了好几下,嘴里还说“这个东西一砍下去,就把你头给砍爆了。”

      【独立调查网曝平度"暴力拆迁"失实:个别户要价远超标准 

        近日,平度东阁街道办事处金沟子村被曝“暴力强拆”,7月10日、11日,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金沟子村,在对村里1%的拒拆户和99%的上楼户的部分代表进行采访后,发现所谓“暴力强拆”的确不实。

        点击浏览下一张 

      网评①: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回归法制的界面 

        为什么总认为拆迁戶的诉求都一定“天然正义”?为什么1%的声音被放大为“微博主旋律”而99%的利益受损却被“忽略不计”?如果99%的村民都不能决定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也就是全村的发展,那还得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难道真如有的网民甚至个别律师所言:这是某某的权利,即使要一千万、一个亿也天经地义? 

      网评②: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回到真实的现场 

        实际上,在长达6年多时间里,这位稔熟“自媒体看点”的利益相关个体不断以依法维权名义,通过微博、博客频打“悲情牌”,制造“平度血拆”网络图景以图让当地就范,却从未在自家土地问题上通过打官司依法维权。这不能不引起更多心怀善意的网友的警惕。为了彼此不成为被民意裹挟的一分子,请让我们面对任何“渲染放大”的“悲情故事”,首先保持我们尊贵的理性吧:一份善念在心,才能让更多善行天下。

        网评③: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坚守尊贵的理性 

        回归尊贵的理性,也需要主流媒体壮大自媒体新闻发布平台,给网友提供“真实的、具有公信力的信源”。我们只是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媒体:“不信邪、不怕鬼,坚信人间正道是沧桑”。既然事情有真相,我们就有责任让真相呈现出来!既然网友们愿意怀着善意思考,我们就有责任激发更多网友回归尊贵的理性!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