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对话被扣司机:汽油从头浇到脚 干了就倒

2013年08月14日 15:11 作者:方堃 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8月12日至13日,有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非法拘禁案中的挖掘机驾驶员郭晓刚是自愿留下的,并有陈宝成的手机录音为证;在此后的25个小时内,郭晓刚吃喝与村民一样。还有媒体称,涉事司机有奉命主动被扣、故意造成陈宝成等人实施“拘禁”的嫌疑。

     

    为建施工围挡,挖掘机清理建筑垃圾现场示意图。

        大众网平度8月13日讯(记者 盛堃 李兆辉)8月12日至13日,有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非法拘禁案中的挖掘机驾驶员郭晓刚是自愿留下的,并有陈宝成的手机录音为证;在此后的25个小时内,郭晓刚吃喝与村民一样。还有媒体称,涉事司机有奉命主动被扣、故意造成陈宝成等人实施“拘禁”的嫌疑。

      网声喧哗中,真相到底是什么?8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平度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里,独家对话了涉事驾驶员郭晓刚及其家属。

      记者:现在医生诊断之后(身体)什么状况? 

      郭晓刚:身体一点劲也没有,头一直是疼,眼让他(指张朋珂)泼了汽油,从头上浇下来淌进眼里。当时什么也看不见,过了能有一个多小时,不到两个小时,才多少看清点东西,到现在眼睛还是模糊,看不清。身子不大敢动,汽油倒在我身上的大腿内侧、包括睾丸这一块儿,就像什么感受呢?像是(火)燎的感觉,嗞啦嗞啦疼。(肩膀上)皮肤绷紧着向外鼓,那种感觉相当难受。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

      记者:当时在现场是个什么状况? 

      郭晓刚:现场那几个人拿着刀、锨、(jue),反正看那些工具,我当时都懵了,一片空白,在车上晕倒好几次。我光想着有救护车过来救我,他们不让靠近,把人家打跑了,没办法施救。我在车上晕倒了之后……唉呀你问吧,我不想回忆当时的情况,太恐怖了。

      记者:当时你是去做什么? 

      郭晓刚:我当时是在车上,工地上让我把车开回去,不干了,我刚上车他们呼啦一下子把我围住了。当时一个男的(张朋珂)拿了两瓶子汽油,哗一下子倒我身上了,把我捂住弄到车上去了,之后那个男的(张朋珂)抓住我的衣领,手里拿着打火机在我眼前比划,说你再跑我就给你点上,我烧死你!有个戴眼镜、穿绿衣服的(陈宝成),他拿着大斧头在下面指使他们,谁要靠前他就用斧头劈死他。边上有块木头,他用斧头砍,说我这东西一下子下去,能把头砍爆了。当时那个情节,都不敢回忆了我。

      记者:当时你去拆房吗? 

      郭晓刚:我没有拆房子,我过去之后工地上让我平垃圾,平垃圾之后有几个老婆妈过来挡着,说不让我平了,把我车给停了。我就走了,回公司汇报说不干了,公司说下午你把车开回来。我(回去后)刚上车才发动起来,还没等着走,他们就把我堵在车上,浇上汽油,不让走了。

      记者:有人说你是自愿留下的。 

      郭晓刚:那种情况谁敢跑啊,哪是自愿留下,谁想自愿留下?我就说不碍我的事,我只是个打工的,你有什么事找领导给你协商,跟我无关,你们把我放了吧。他们说不行,那个拿着汽油瓶子的人(张朋珂),抓着我的领子说,今天就你倒霉吧,你个倒霉的,今天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记者:当时你的吃喝怎么解决的? 

      郭晓刚:当时他们给拿了几根黄瓜。我早上没吃饭,我说你给我两根黄瓜吃吧,他们商议了商议,一开始不给,说给了他黄瓜他就有劲逃跑。到最后我恳求他们说,你给我两根黄瓜吧,我现在泼汽油泼的恶心、头晕,我吃点。他们给了黄瓜吃。

      记者:就只给过你黄瓜,他们扣押了你多久? 

      郭晓刚:估计扣押了27、28个小时,具体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我也忘了,我哪知道多长时间,反正是两天一宿吧。

      记者:你当时想过哪些方法?有没有想办法逃跑? 

      郭晓刚:他们都在我车下面围着,拿着工具。我哪敢想逃跑啊,万一逃跑让他们给……那个人(张朋珂)手里一直拿着汽油瓶子,过一阵子就往我身上倒,他说干了就倒、干了就倒!他手里有火机,戴眼镜的那人(陈宝成)手里也拿着火机,他说你点不上,我给他点上。他们都在车下面拿着工具,哪赶跑啊,万一跑,他们给点上火啊。我跑不了,不敢想逃跑!

      记者:身上这些伤怎么弄的? 

      郭晓刚:身上的伤是他们把我堵到车上,倒汽油,那个男的(张朋珂)在车上抓着我的衣领,往我脸上打。

      记者:身上这些好像是烧伤? 

      郭晓刚:身上是烧伤,脸上的(打痕)现在看不出来。当时他用手往我脸上硬呼!

      记者:身上的烧伤怎么弄的? 

      郭晓刚:他们把汽油倒上之后,天太热了,下午两三点,我们车上条件也不好,什么也没有,太阳就这样直射,高温,可能是酒精自燃吧,就这么个情况。 (拉起衣服给记者看肚子)里面睾丸现在都疼,整个半边身子都不大敢动。

      郭晓刚妻子:家里就指着他挣钱,俺对象他母亲一听到这事当时就晕倒了,在家里输液。孩子也没人看,我公公在家里看着他(孩子),提要求就是希望该叫他们坐牢就坐牢。

      郭晓刚:我的要求是绳之以法,政府给我讨回公道,用法律解决,把他们全部绳之以法,给我讨回公道。

         

        陈宝成等拘禁司机视频来源曝光:系当地村民拍摄 

        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现场视频的拍摄者--金沟子村村民张华。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陈宝成手持自制刀斧守在挖掘机外,而张朋珂则在车内向驾驶员郭晓刚身上及周围泼洒了至少8瓶汽油。

      平度金沟子村多名村民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 

        据平度警方介绍,8月9日下午,平度市东阁街道金沟子村村民张某某、陈某某等人,将一挖掘机及驾驶员郭某某扣押,并持自制凶器、汽油瓶等限制郭某人身自由,对其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接到报警后,平度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处置工作。8月10日中午2时许,警方将郭某某解救,并依法传唤陈某某等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平度警方25小时解救人质速写:司机被浇汽油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平度调查了解到,陈宝成、张朋珂等七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平度公安刑事拘留。据挖掘机驾驶员说,他到现场并非为了拆迁,而是整理建筑垃圾,陈宝成等人将其强行拘禁在车内25个多小时,并用汽油浇身等危险方式威胁郭晓刚的生命安全。

      平度被非法拘禁者全身多处烧伤 仍住院治疗 

        下午1点左右,郭晓刚得到单位的命令,说这个活不干了,让郭晓刚把挖掘机开回公司。郭晓刚没想到,他刚刚回到挖掘机驾驶室内,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当时有一群人,一下把我围起来了,一个男的(后被证实为张朋珂)拿了两罐子汽油,哗一下倒到我身上去了。”郭晓刚说,随后张朋珂一手抓着他的衣服领,另一手把打火机放到了他的脸前面,并说“你再跑,我给你点上。”

      郭晓刚说,之后,一个戴眼镜的男子(后被证实为陈宝成)拿着一个很长的刀斧,在那里喊“谁敢靠前,我就砍死他”。当时,挖掘机旁有一块木头,陈宝成拿着刀斧往木头上砍了好几下,嘴里还说“这个东西一砍下去,就把你头给砍爆了。”

      【独立调查网曝平度"暴力拆迁"失实:个别户要价远超标准 

        近日,平度东阁街道办事处金沟子村被曝“暴力强拆”,7月10日、11日,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金沟子村,在对村里1%的拒拆户和99%的上楼户的部分代表进行采访后,发现所谓“暴力强拆”的确不实。

        点击浏览下一张 

      网评①: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回归法制的界面 

        为什么总认为拆迁戶的诉求都一定“天然正义”?为什么1%的声音被放大为“微博主旋律”而99%的利益受损却被“忽略不计”?如果99%的村民都不能决定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也就是全村的发展,那还得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难道真如有的网民甚至个别律师所言:这是某某的权利,即使要一千万、一个亿也天经地义? 

      网评②: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回到真实的现场 

        实际上,在长达6年多时间里,这位稔熟“自媒体看点”的利益相关个体不断以依法维权名义,通过微博、博客频打“悲情牌”,制造“平度血拆”网络图景以图让当地就范,却从未在自家土地问题上通过打官司依法维权。这不能不引起更多心怀善意的网友的警惕。为了彼此不成为被民意裹挟的一分子,请让我们面对任何“渲染放大”的“悲情故事”,首先保持我们尊贵的理性吧:一份善念在心,才能让更多善行天下。

        网评③: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坚守尊贵的理性 

        回归尊贵的理性,也需要主流媒体壮大自媒体新闻发布平台,给网友提供“真实的、具有公信力的信源”。我们只是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媒体:“不信邪、不怕鬼,坚信人间正道是沧桑”。既然事情有真相,我们就有责任让真相呈现出来!既然网友们愿意怀着善意思考,我们就有责任激发更多网友回归尊贵的理性!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