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记者体验夜市摆摊:真诚待客,用心才能挣到钱

2013年09月20日 08:42 作者:王晓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他们骑着电动车、摩托车从各个方向涌来,找到自己的“根据地”,扎营布摊。从支架、摆摊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后,他们便放开嗓门叫卖起来。17日,记者来到临沂市区沂蒙路火车站广场,体验了一下夜市摆摊人彭飞的夜生活。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 (记者 王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他们骑着电动车、摩托车从各个方向涌来,找到自己的“根据地”,扎营布摊。从支架、摆摊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后,他们便放开嗓门叫卖起来。17日,记者来到临沂市区沂蒙路火车站广场,体验了一下夜市摆摊人彭飞的夜生活。

      9月17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沂蒙路与陶然路交会处南的火车站广场。一到广场上,记者就看到了彭飞的摊位,几张折叠方桌、两个板凳和一个大书包。只见彭飞在忙着拆包、铺布、摆设、架灯,前期准备的每一个步骤对于彭飞来说,已经得心应手。她笑着告诉记者,刚来摆摊时,这些准备工作得花大半个小时。

      随着夜幕的降临,彭飞迎来了当天晚上的头一宗生意。一名年轻男子想要换个手机贴膜,“你这边贴膜多少钱?”彭飞忙从盒子里拿出4张不同的贴膜介绍说:“我这边有透明的、钻石的、磨砂的,价格不同,你想要什么样的?”这位顾客仔细观察了一番,又问了她各种贴膜的优缺点后,最终选择了一款钻石贴膜。就这样,经过简单的几次对话,彭飞的这宗生意算是基本做成。

      只见彭飞接过他的手机,将原来的手机贴膜撕掉,便开始清理手机的屏幕,量尺寸,割膜、贴膜,不到一分钟,防划膜就贴好了。“你们这边还有手机套吗?”看到彭飞贴好了手机膜,这名顾客又想给手机换个外壳。“用这种翻盖的手机壳,可以更好地保护手机,这种壳可以现场制作,几分钟就能完成。”彭飞开始向顾客推荐适合他的手机壳,当顾客选好颜色后,彭飞又开始忙活起来。

      最终,彭飞的第一笔生意以20元成交。这个价格低于很多地摊的价,是否还有赚头?对于记者的疑问,彭飞笑着解释说,在夜市要是标价太高,根本不行。“在这边摆摊,就是薄利多销,好拉回头客。”彭飞说,她做生意的理念就是和气生财,只要不亏本就行。

      正说着,又有几位顾客光顾,虽然都是一二十元的生意,可彭飞还是很卖力地张罗着,希望能多挣一点。看到彭飞能如此迅速地完成贴膜,记者不禁也想试一试。“贴膜时,一定不要产生气泡。”彭飞一边向记者交代细节,一边手把手地教。“刚开始速度都是很慢的,不用着急,做多了也就熟能生巧了。”看到记者失落的样子,彭飞就在一旁安慰起来。当记者终于顺利贴完一款手机膜时,时间已经过去了5分钟。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