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观摩现场会

2019-05-17 11: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深化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提升我县养老服务业水平和质量,改善各养老机构尤其是敬老院服务水平,兰陵县养老机构观摩现场会于2019年5月5日召开。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办副主任朱培国,福利科科长王保平,福利科科员刘晓丽,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会。

  5月5日早08:30分,参会人员准时在兰陵县民政局集合,赴郯城县参观学习养老机构管理及服务。上午分别参观了郯城县重坊中心敬老院、郯城县花园中心敬老院、郯城县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供养基地、郯城仁康医养结合养护院,以上各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向我们传经授宝,介绍养老机构及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经验。

   

  图1郯城县民政局吴局长、福利科郑科长及重坊中心敬老院院长介绍经验

   

  图2花园中心敬老院悠闲的老人

   

  图3郯城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供养基地

  下午,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我县长城中心敬老院及长城医养护理院、康华社会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颐年养老服务中心、向城敬老院和山东慧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借鉴经验,查找差距,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让养老从业人员深切感受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空间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的紧迫性。

   

  图4兰陵县长城中心敬老院

   

  图5兰陵县颐年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房间

  下午4:00,参观各养老机构活动结束后,在山东慧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民政局福利科科长王保平主持会议,康华社会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李金步院长、颐年养老服务中心张晓琳院长、山东慧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秦相奎院长分别作经验介绍,进行问题反思并指出了下步工作计划,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办副主任朱培国总结发言,指出了我县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养老机构能够吸取教训,借鉴先进经验,深化落实整改,提升我县养老服务特别是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服务水平。

  会后,兰陵县民政局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要求各养老机构,特别是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针对发现问题进行立即整改;此外,还要求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工作人员每餐上报饭菜照片,老年人就餐照片,把握老年人生活质量。多方面监督,全方位提升,彻底解决养老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为老年人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