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0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兰陵交警大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宣传。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组织民警深入汽车站、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观看交通安全事故宣传挂图、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客货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遵章守法、安全行车的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宣传。目前,正逢高考、中考时期,根据学生出行情况,民警走进中小学校,采取与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座谈交流、上交通安全课、观看校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教育学生不要坐超员车、三轮车、农用载货汽车等车辆,出行不要闯红灯、翻跃隔离护栏、横穿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广大应考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深入驾校开展宣传。组织民警前往辖区5处驾校为学员上好交通安全课,利用学员考前机会,开展安全提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领证前宣誓活动,观看一部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让学员筑牢安全驾驶防线。

  同时,利用媒体导向开展宣传。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整体素质,兰陵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户外大屏幕、业务窗口、“三圈一网”执法服务站电子诱导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安全提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扩大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