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组织农村交通协管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9-06-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开车不要打手机,喝酒不要开车,不要乘坐三轮车”,这些简单的话语时刻提示群众安全出行。11日,兰陵县向城镇3名交通安全协管员对过往群众正在开展安全劝导活动。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每天直接与农村道路交通参与者见面,尤其是与机动车驾驶员在一起,发挥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是预防杜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发生的一条有效途径和措施。针对当前少数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该村在中心街设立劝导站,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图板和宣传品,3名协管员统一着装,不时向行人、驾驶人发放材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安全常识,劝导不文明行为。

  兰陵交警大队向城中队民警在劝导现场进行督导,并送来相关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酒后驾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三轮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农村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指导协管员在群众出行重点时段和节点,认真负责,发挥作用,切实劝出成效,劝出安全,共同创建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