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筑牢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防护墙”

2019-06-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全面遏制夏季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兰陵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路面管控,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宣传教育,筑牢面包车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积极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面包车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兰陵交警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依托交警执勤点对过往面包车进行严格检查,细致排查面包车安全隐患,对面包车是否粘贴深色反光膜、轮胎是否磨损严重、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违法拆除座椅、是否运载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面包车,责令驾驶人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确保行车安全。

  突出以县道、乡道、村村通公路为管控重点,联合交通部门对辖区所有乡、镇进行一次拉网式治理,重点排查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防护等安全设施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并报请有关责任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部门联动执法,积极联合交通、派出所等部门开展重要时间段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充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以及指挥调度平台等科技手段,利用视频监控网上巡逻加强对辖区重点道路、交通节点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勤务指挥调度,及时、高效地对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加强震慑力度。

  深入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守法意识。针对赶集日农民群众出行比较集中特点,组织警力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兰陵交警大队通过各种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安全提示信息,选取面包车典型案例曝光,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律,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