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户外广告近2万平米 兰陵县域景观换新颜

2019-06-13 08: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王程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王程辉)近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全县全域范围内大型楼顶式、立柱管塔式、跨路龙门架式广告拆除行动,力求彻底消除广告安全隐患,积极释放立体空间,有序维护户外广告秩序。

  管塔式广告塔俗称“高炮”,其顶部重量大、伸展面积广,而底部为一个柱状体结构支撑,头重脚轻的结构特点加之缺少日常维护,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市视觉景观。县域内多处高炮广告由于年久失修,广告主体结构已经开始腐蚀生锈,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楼顶大型广告拆除费工费时,且对周边交通安全影响大。为保证安全高效开展拆除作业,兰陵县综合执法局统筹考虑,根据广告所在路段的不同情况,逐一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拆除方案,对拆除时间、所用机械、人员、运输车辆、拆除现场秩序维护、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谋划,确保拆除过程中既不阻碍交通运行,又保障行人安全。

  经过多日联系规划和人员设备统筹,在制定周密的拆除方案和采取安全施工措施后,6月11日至6月12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广告科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20余人,调集大型吊车和切割设备等作业机具,各工种密切配合,经过两天奋战,安全顺利分段拆除了多处高炮广告和楼顶大型广告。工作人员将拆下的广告牌化整为零、科学拆分,并将施工现场清理干净,确保拆除之后的环境卫生。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兰陵县共拆除大型楼顶广告110余处、面积17000余平方米,拆除大型管塔式广告3处、面积830余平方米,立柱式广告13处、整改大型广告牌匾23处,面积640余平方米。

   下一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每周巡查制度,每周不定期上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实现户外广告有序管理、规范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