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筑梦军营” 兰陵县吹响2019年征兵集结号!

2019-06-1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play
" />
   

  兰陵县吹响2019年征兵集结号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3日讯(记者 魏刚)十年寒窗迎大考,携笔从戎志向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兰陵县人民武装部获悉,兰陵县已然吹响2019年征兵集结号,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完整的征兵政策出炉,献给志在当兵报国、军营建功的你!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大学生入伍,择业就业优待多,考学有优势,发展有前途,退役复学后还可享受学费减免政策。”兰陵县人民武装部政委王伟说。

  下面,大众网·海报新闻 为您具体解读兰陵县2019年征兵政策:

  2019年征兵时间

  全国征兵网于1月10日起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兰陵县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应征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从即时起至7月份为报名和宣传发动阶段,8月份为体检阶段和政治考核,9月份为新兵起运阶段。

  男兵的征集对象和范围

  1,兰陵县只负责征集男青年(女兵由全省统一安排征集):2,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3,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以及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应征;4,参加2019夏季高考且已收到普通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的高三毕业生均能报名应征,并可保留大学入学资格,退伍后仍可到原录取学校继续就读。

  男兵的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截至到2019年12月31日,年满18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1995年1月1日后出生)。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入伍(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

  需要满足的基本身体条件

  从2014年起,国防部对体检标准进行了修改,部分身体条件有所放宽,基本标准有:1,身高:男性160cm以上;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cm-110)kg。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报名方式:

  第一步,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注册。(需要特别提醒:应征青年必须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注册,否则报名无效)

  第二步,到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机关)武装部报名应征、登记备案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建议在本县报名,以利于办理义务兵优待金、军属优待等各类手续。

  入伍后的发展前景

  1,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在服役的第二年表现优异的可直接被提干,入校培训8个月,毕业后成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高中毕业生、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普通高校在校生入伍后,从第二年起,可按照部队规定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分数线执行部队标准,合格后进入军队院校深造,毕业后成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义务兵从第二年起,可经考试进入士官学校学习,毕业后获得大专以上文凭,授予中士以上军街;义务兵服役期满后,可选改士官,享受工资、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3,高等学校毕业生在部队选职土官后,在高校学习的时间算作军龄,暨大专毕业生选取士官后待遇按中士第6年计算,本科毕业生选取士官后待遇按中士第7年计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