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智造”小镇的一天

2019-06-2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李秀才 贾传龙
play
" />
(视频来源:中共兰陵县委宣传部)

  “智造小镇”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21日讯( 记者 魏刚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贾传龙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兰陵县 “智造”小镇采访,在这里记者处处感受到一股股向上的力量,每个人对工作都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干劲。虽顶烈日、冒酷暑,人人都晒的黝黑,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工作人员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

   

  “智造小镇” 指挥部会议室开早会

  早上8点30分,兰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智造小镇”常务指挥王荣修在“智造小镇”指挥部会议室给各企业秘书开早会,以“奋战100天”为目标,对各企业负责秘书进行一天工作的布置安排,秘书们边听边记,认真学习并领会。会后,王荣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以“奋战100天”为目标,争取做到“智造小镇”今年年底落地八个工业项目、四家企业投产、两条路修起来、南北服务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两个社区建设投入使用。   

  “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赶往工地

  早会结束,秘书们人手拿了一顶草帽便急匆匆地奔向各自负责的项目工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着“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任颜颜来到她所负责的魁伯恩重工矿山机械设备制造项目,一到工地,任颜颜就开始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交流一天的工作任务,询问机械设备、施工材料到位情况。

   

  “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任颜颜与项目工作人员为魁伯恩项目安装展示牌

  10点8分,任颜颜与项目工作人员一起为魁伯恩项目安装项目展示牌,大家都说:“任部长这种粗活都是俺们大老爷们干的,您就别动手了!”任颜颜却说:“干这个算啥,要是拈轻怕重的我就‘扛不起’这两个工地了!”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10点20分,任颜颜与山东凯元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年产500万KVA轻量化新型节能环保电力变压器项目负责人交流工程进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该项目土建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山东凯元变压器项目一号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螺栓的预埋工作。

  11点15分,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挖基坑的工人们拿着皮尺、石灰粉、水平仪测量仪对基坑的长宽进行测量,烈日当头,工人们都汗流浃背,在高温酷暑下,他们依旧进行反复、精确、缜密的测量,尽量实现“零误差”,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宋大飞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工程进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拆迁和基础施工。

   

  “智造小镇”指挥部职工餐厅吃午饭

  12点,智造小镇指挥部各企业服务秘书们回到指挥部吃午饭,在职工餐厅,记者看到,餐厅的饭菜营养均衡,干净卫生,还有餐厅师傅给精心熬制专门给大家准备的清热解暑绿豆汤,大家喝着绿豆汤,一扫夏日的暑气,露出开心的笑容。在吃饭的过程中,兰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智造小镇常务指挥王荣修边吃饭边与大家梳理总结智造小镇上午的工作内容。

  短暂的午休时间过后,下午2点30分,在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王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智造小镇服务区,第一站来到北服务区,北服务区负责人王保平对记者说,工地尤其要注意安全问题,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要佩戴安全帽,因为工地建设过程当中塔吊使用较频繁,要防止高空吊物以及周围岩、土疏松崩塌造成的安全隐患,土建回填过程中安全隐患相对较小。“北服务区共占地约84亩,包含餐饮、酒店、公寓、小汽车停车场、白水牛石公园。其中一期公寓(已做施工图)约安置633名工人,二期预计安置1740人。” 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王馨说。

  下午3点,王馨带着大家来到南服务区,记者看到,南服务区土建进入收尾阶段,在进行钢结构立柱,2#、3#楼在做3层的顶层模板。王馨告诉记者,南服务区快进入封顶阶段,共占地107亩,其中包含预留发展备用地14.1亩,包含大型停车场、加油站、维修站、公厕、宾馆、超市、综合服务办公楼。宾馆可同时容纳100人。

   

  山东德鹏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人进行焊接

  下午3点24分,记者来到山东德鹏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据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赵云飞介绍,德鹏现在在安装两条砂处理线,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高温下焊接砂处理线模具,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正进行焊接的工人师傅,工人师傅揉了揉眼睛对记者说道:“焊接主要是对模具的各个点进行焊接,要保证所焊接的各个点结实坚固,需要高度的集中力,对眼睛的负担比较大。”师傅一边说一边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汗珠。

   

  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土建基础爆破准备

  下午4点,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土建基础爆破开始,爆破现场气温高达33℃,智造小镇指挥部企业服务秘书宋大飞顶着炎炎烈日,在施工现场与鲁锟金属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沟通土建基础爆破事宜。宋大飞积极参与疏散有关群众和车辆,让大家退到安全区,保证爆破安全。爆破最终顺利完成。

  爆破结束,回到智造小镇指挥部,指挥部照例举行一天的工作归纳总结会,智造小镇指挥部各企业服务秘书就一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归纳并在会上各抒己见,就新的一天的工作部署安排进行讨论交流。

  初步估算,“智造小镇”这一批企业到2020年底将全部投产,建成之后可带动近20000名产业工人就业,每年能够创造200亿的GDP,实现4个亿的税收。“智造小镇”顺利建成投产后,对兰陵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