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花庄村"决堤倒灌" 兰陵特警、民兵抢险救援"连续作战"!

2019-08-12 18: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play
" />

  

  花庄村受灾群众转移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魏刚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迅猛,兰陵县连日来暴雨不断,兰陵县磨山镇降雨量更是高达397.5mm,导致河道水位暴涨,该镇花庄村燕子河水位达到峰值。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12日在花庄村了解到,燕子河水倒灌导致花庄村受灾严重,该村多数农户家中被淹,部分危房、泥坯房随时有倒塌危险,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兰陵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第一时间”赶到花庄村进行抗洪抢险,10日至12日经过“连续作战”,成功将决口封堵完毕,顺利泄洪,已经将当地老人儿童转移到镇中心小学,无人员伤亡。

  

  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清扫地面淤泥

  1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一行来到兰陵县磨山镇花庄村,村子道路两边的树木、玉米等内涝严重,路面泥泞不堪,满是积水淤泥,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出动约300人次,一部分用铁锹清除被河水倒灌的村庄路面上的淤泥,一部分沿着燕子河堤坝进行巡线,查看堤坝是否还存在遗漏的缺口,检查安全隐患,及时搬运沙袋进行封堵。“从10日下午5点我们就来到了花庄村,10日至11日暴雨不断,该村多数农户家中被淹,我们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紧急将600余名老人儿童转移到镇中心小学,同时帮助村民积极开展抢险自救,燕子河堤坝长约100米,每当出现缺口,我们第一时间运沙袋、空心砖进行封堵,力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峰说。

  

  兰陵县民兵应急连封堵堤坝缺口

  据了解,11日620分,兰陵县磨山镇花庄村燕子河闸北500米处10米宽的决口水开始倒流,致使村庄水位上升,内涝加重,兰陵县民兵应急分队打木桩12根、放置空心砖1000多块,沙袋5000余条,连续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成功将决口封堵完毕,11时至下午16时协助地方政府组织转移受困群众600余人至磨山镇中心小学。“在抗洪抢险救灾行动中,民兵队员不怕苦累,能打敢拼,各尽所能,有的战士一直泡在水中连续搬运沙袋和空心砖,不堵住决堤口就不上岸,大家积极转移受灾群众,600余名老人儿童已经成功转移到镇中心小学。”兰陵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伟说。

  

  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等领导在花庄村督导抗洪抢险

  12日,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与临沂市委常委、兰陵县委书记任刚等领导来到磨山镇花庄村指导研判防汛形势,现场对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兰陵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抗洪抢险情况进行查看督导,了解到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兰陵县民兵应急分队工作情况后,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

  截至到12日13时,兰陵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兰陵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经过“连续作战”,燕子河水已经停止倒灌,顺利泄洪,燕子河目前水位是41.06米,低于警戒水位0.34米,水位恢复正常。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