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慈善扶贫大篷车"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19-09-13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冯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冯磊912日,兰陵县慈善扶贫大篷车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为全县脱贫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无偿配送生活物品、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等活动。

  图片包含 地面, 建筑物, 户外,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活动依托兰陵慈善扶贫超市,采取“慈善扶贫大篷车”形式,在全县陆续开展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一套新衣服、一组生活用品、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组织一次义诊、整理一次家务、拉一次家常为重点的“六个一”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把各级各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扶贫对象的关爱之情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无私奉献、人人参与慈善扶贫的社会氛围,为全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贫困对象分布情况设立若干集中发放点,对年老体弱、行走不便的贫困对象实行入户发放。根据贫困对象的现实需求,发放一套新服装(包括鞋袜,同时从全县爱心人士捐献的服装中让贫困户任选2-3件);发放一套脸盆面盆、锅碗瓢勺、马扎等生活用品(根据需求以户为单位在以上三个组合中自选一套)。

  图片包含 建筑物, 户外, 人员, 地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慈善扶贫大篷车”活动时间历时约三个月,每个乡镇原则上2-3天。

  据了解,兰陵县作为全省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之一,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三年来共减少贫困人口53417人,121个省定贫困村和24个库区村全部摘帽,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