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长城农村孝善养老红黄榜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19-09-18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鹏
play
"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和农村孝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老、尊老、助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近日,兰陵县长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农村孝善养老红黄榜评选活动。

  经过前期的酝酿和宣传,充分调动了干部群众参与评选的积极性,各村纷纷召开党员代表评议大会、道德评议大会,依据“老有所居、老有所养、和颜悦色、经常问候、久病尽孝、尊重老人、孝行感人、遵纪守法”8条评选标准,评选出红榜人员;对照“不管父母、久病失孝、虐待父母、薄养厚葬”4条标准,评选出黄榜人员。评选结束后,将红黄榜人员名单及其事迹在村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截止目前,全镇评选出红榜人员878名,黄榜人员56名。

  下一步,长城镇将表彰先进,惩戒后劲,在各村显要位置设立孝善养老红黄榜,对红榜人员通过授予证书、上门送奖等方式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对黄榜人员通过不点名曝光、上门做工作等方式给予警示和提醒,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的崇高精神,在全镇形成人人争当孝老子女的浓厚氛围。(周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