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

2019-09-2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8日,兰陵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提示,保障中小学生及幼儿出行安全。

  加强校车源头管理。该大队组织警力深入乡镇农村学校及幼儿园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车辆技术状况、年检情况、保险情况、是否达到报废年限进行逐一排查,按照校车准驾标准对车辆驾驶人的资质进行详细审查,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坚决停运。逐一对车辆运行线路进行复核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严格登记,落实整改,依法依规处罚到位,涉及需其他部门应处理的问题,及时抄告,并督促处理到位。

  加强路面重点管控。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警力部署,在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段,严查校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上下学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道路以及校车运行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整治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加大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执勤中发现的校车、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在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各乡镇交警中队将印制的《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随车携带,广泛进行发放,开展面对面教育,提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无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驶。提醒学生及家长在出行时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隐患车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