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兰陵文化旅游新名片!中国·兰陵压油沟首届盆景艺术节开幕

2019-09-20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冯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20日讯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冯磊920日上午,中国·兰陵压油沟首届盆景艺术节在风景优美的压油沟风景区举行盛大开幕式。本届艺术节以“梦幻压油沟·齐鲁盆景梦”为主题,设立了26个展区,共展出各类盆景286盆。

  本届艺术节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景观系主任李树华,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盆景艺术大师徐昊,山东省林业厅原副厅长、山东省盆景艺术家协会荣誉会长田庆斌等多位专家教授和盆景艺术大师莅临指导。临沂市委常委、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兰陵县委副书记刘波,兰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彦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兰陵县委副书记刘波代表兰陵县发表致辞,欢迎参加本次盆景艺术节的各位嘉宾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他说,兰陵县将努力办好这次盆景艺术节,将其打造成盆景艺术交流的平台、兰陵文化交流的名片,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支持盆景产业的发展,助推盆景文化的传承和盆景产业的提升。

  图片包含 人员, 伪装, 建筑物, 站立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届艺术节以“松柏类、杂木类、花果类、树石类”四大类盆景为主要展示内容。这些盆景展品造型新奇优美,各具特色。松柏类盆景立意深远、造型苍劲,观花类盆景或含苞待放或绚烂盛开,观果类盆景则硕果累累。优秀的盆景作品以"小中见大"融文学、美学及其他艺术于一体,在有限的空间中将中国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把现场观赏者带入一种深邃幽远的意境。

  除了盆景展览外,现场还有专家现场讲解盆景知识,盆景大师现场制作表演等内容。艺术节组委会还对优秀盆景作品进行了评选颁奖,分别评出了金奖30个,银奖60个,铜奖90个。

  图片包含 天空, 户外, 树, 人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次展会吸引参会者的除了盆景展区外,还有兰陵县重点打造的“中国盆景艺术村”——小东山村。踏入小东山村,浓浓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精致的各式盆景随处可见。小东山村位于兰陵县苍山街道西部10公里处,毗邻压油沟风景区。

  小东山村是正在规划建设的中国·兰陵压油沟盆景小镇的一部分,盆景小镇以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压油沟旅游风景区为依托,涵盖压油沟、小东山、压虎庄等9个村庄。盆景产业作为压油沟田园综合体主导产业,计划投资2亿元,总占地3000亩,将打造成育苗培植、盆景制作、休闲观光、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中国最大盆景产业综合区。通过毎年举行盆景艺术节、大赛、高端论坛等活动,逢周末盆景大集,形成家家摆盆景、家家做盆景、家家卖盆景,家家是风景的产业格局。

  图片包含 树, 户外, 天空, 地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届盆景艺术节展出时间为920日至925日,为期6天。由山东省盆景艺术家协会主办,临沂市盆景艺术家协会、中国·兰陵压油沟风景区、《沂蒙花木盆景》杂志社、兰陵县盆景艺术家协会等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