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排查大劝导大宣传 "

2019-09-2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增强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兰陵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大排查、大劝导、大宣传 "活动,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状况,联合相关部门,对农村道路平面交叉口、村口、沿线学校、企业门前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指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审核、建档和整改工作。对农村地区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不检验、不报废的隐患车辆,认真开展核查,提醒当事人进行整改。

  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全面启动交通违法劝导活动。交警组织协管员紧盯进出村口、集市等重点部位,紧抓节假日、外出务工人员、学生返乡、出行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两员"上路协助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在第一时间做好劝阻,确保隐患车辆不出村、不上路。对货车超载、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由途径辖区"两员"做好记录,及时报告公安交警部门,最大程度发挥"两员"作用。

  加强交通安全"大宣传",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让农村"两员"走进村广播室,利用农村"大喇叭"有针对性的提示机动车驾驶人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将制作的交通安全提示卡、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向村民广泛发放,大力宣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