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无小事 兰陵县车辋镇筑牢安全防线

2019-10-0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姜涛 钟阳)为深化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校园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兰陵县车辋镇组织镇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中队、中心小学等单位、部门对辖区内的28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进入校园后认真检查、详细询问,重点查找校园教学设施、消防设施、校车设施等硬件设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着力查看食品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学校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确保排查出校园软硬件设施存在的所有问题,有效保障师生的安全。

  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食品留样不标准、私自关闭食堂视频监控、部分校车手续不齐全、校园内存在私拉乱扯电线、灭火器失效或摆放不规范、应急演练频次不足、保安配备数量不足等50余项问题。针对校园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马上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排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都能得到有效整改。

  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永远在路上。车辋镇将一以贯之地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加强学校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生违法违规行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全镇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