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兰陵故事 村村都有了新闻代言人

2019-10-11 0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10月10日的早晨,秋雨淅淅沥沥。凉气沁人,来自兰陵各乡镇村庄的700多名宣传干部、党员、村干部、群众怀着热情走进了广场上的兰陵文化活动中心。在这里,他们将开始以新闻志愿者的身份,为自己的村庄代言。

   

  为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讲好兰陵故事,传播兰陵好声音,9月初,兰陵县委宣传部启动了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新闻志愿者”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本着优中选优的目标要求,在全县每个行政村都选出了本村的“新闻志愿者”也是村庄新闻代言人。而今天,选拔出来的全县新闻志愿者汇聚一堂,进行了首次统一培训。

  培训会上,对新闻志愿者重点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培训。首先是新闻写作技能方面,由兰陵县新闻中心主任李桂东讲授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其次是手机摄影方面,由摄影家协会郑存祥授课;最后是电子商务方面,由博翰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明川进行了授课。众所周知,兰陵县是蔬菜大县,新媒体时代下,蔬菜的销售模式也开始有了变化,利用电商平台让苍山菜走向更广阔的销路,也是这几年兰陵人不断探索的新方向。同理,在为村庄代言、讲好兰陵故事方面,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手段也是新闻志愿者的一堂“必修课”。

  经过培训,各村的“代言人”坦言收获很多。“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对这个新闻报道写作还有素材选取这一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来自长城镇长屯村的党支部书记周翠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从会看不会写到“入了门”。而下村乡西苇湖村书记吕作银则表示希望以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村里的正能量好新闻传播出去,把村里的优质农产品宣传出去。

   

  据了解,对选拔出来的新闻志愿者,除了本次培训外,兰陵县新闻中心、兰陵广播电视台还会定期举办新闻业务培训班和研讨会,不断提高新闻志愿者的业务水平和新闻技能水平。而这些经过培训的新闻志愿者将会在村里承担起宣传政策、报送新闻以及为自己的村庄代言的职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