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全面启动

2019-12-0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12月1日,全省电动车登记挂牌正式实施,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兰陵县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

  在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服务网点,交警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按照登记挂牌要求,认真开展车辆查验,审核相关手续,对符合登记挂牌标准的车辆进行发放号牌。不少群众在服务网点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居民张先生领取了第一个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

  据了解,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新标准查验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车辆来历证明等信息,符合条件的,办理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于不符合以上两种情况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全部免费。目前,兰陵县在交警大队车管所、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设立两处服务办理网点,下步将陆续延伸到电动车销售点、交警服务站、社区、乡镇及农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