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计量支撑 保障疫情防控

2020-03-2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李文清 于宇 杨威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李文清、于宇、杨威手持红外测温仪为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为保障体温检测设备精准可靠,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计量保障工作。

   

  加强计量精准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市检验检测中心免费开展疫情防控测温设备计量服务后,兰陵县市场监管局立即为红外测温仪器、玻璃体温计等疫情防控测温设备使用单位计量校准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免费代送检服务。与此同时,积极主动地与我县设立的疫情检测点进行联系,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计量服务。

  加密执法监管频次。持续加强辖区内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高速公路出口点在用的红外测温仪器的检查力度,发挥特长优势,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交通场站92家次,检查其他单位29家,检查测温仪器392台次,停止使用交通场站校准不合格的红外测温仪5台。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测温设备使用单位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禁使用检定不合格测温类计量器具。同时,通过兰陵首发、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害怕体温计测温不准?我们免费帮你做计量服务》《红外额温计正确使用提醒》等相关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何正确购买、使用测温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