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 庄坞镇、磨山镇被约谈

2020-07-1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钟阳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钟阳 临沂报道

  7月14日,兰陵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约谈会议,对在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考核中排名落后的庄坞镇、磨山镇进行约谈。出席会议,庄坞镇、磨山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应急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通报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第二季度乡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评估考核情况,庄坞镇、磨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7月12日,兰陵县安委会根据《临沂市安全生产警示制度》、《全市2020年第二季度县区安全生产执法评估实施细则》和《关于开展全市2020年第二季度乡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临安办发〔2020〕47号)规定,向庄坞镇、磨山镇两个乡镇下达《兰陵县安全生产警示告知书》。两乡镇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于7月20日前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向县安委会办公室报告。

  兰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兴金在会议上分析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及考核扣分因素,指出部分乡镇在对待执法评估重视程度上与先进位次乡镇还有差距,落实上更有差距。

  周兴金建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乡镇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认真对照《临沂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乡镇安全生产领导子班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筑牢乡镇属地安全生产防线。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合力,充分发挥乡镇其他分管负责人的主动性,发挥乡镇各站、所、办公室的积极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各自业务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述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要强化执法,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严格进行处罚,倒逼企业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开展好打非工作。乡镇层面一定要真正理顺打非的机制、程序,创新打非方法,各乡镇加大打非宣传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打非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