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结深情 卞庄街道晒米城前村为乡村振兴服务一队送锦旗

2020-07-30 15: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 韬 张西军
play

  7月30日上午,卞庄街道晒米城前村党支部书记苑磊带领苗立英、李萍、周淑兰、王建春等近20名村民,将一面印着“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市派兰陵乡村振兴服务一队手中,代表全村660多名村民表达对乡村振兴服务一队积极作为、为民服务的感激之情。

  乡村振兴服务一队队长、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张西军同志代表全体成员接受锦旗,向到场村民表达谢意,并与他们热情交流。村民们握着张西军同志的手说:“张队长帮俺们把村子建设得那么好,俺们也实在不知道怎么表示谢意,送一面锦旗,也是俺们的一份心!”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在乡村振兴服务一队的大力扶持帮助和卞庄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晒米城前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一是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党组织、完善了村规民约,有效提升了村居两委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完成了“三资”清理相关工作,村集体增收达到了535万元。三是通过产业振兴提振了村居经济,计划投资30万元,在村内打造“饮食一条街”,将有效推动“地摊经济”,带动全村致富。

  在推动村集体增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乡村振兴服务一队还以文化振兴为抓手,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设立了电子屏,及时向村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心工作,投资40万元修建了文化广场和健身广场,改造了党群活动中心,增设阅览室、活动室,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汲取精神食粮的场所,联系市文旅局歌舞团前来演出,深受广大村民欢迎。村民们不光腰包鼓起来了,笑容也美起来了。

  张西军同志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晒米城前筹划开展旧村改造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绝大部分村民的支持,我们将全力以赴,着力推进,竭诚为民,党群团结一心把晒米城前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

  卞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子钰、组织委员刘超等同志参加此次接受锦旗活动。

  通讯员:薛 韬 张西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